凤麟毛鸿

这个人很神秘,没有留下任何签名

Fate·轴轮_番外(二)•现实还是幻想(完)

刚刚结束战争的三人组穿亲世代

————————————————

  

  

  

  “哼——”哈利感觉自己全身都散了架,他缓慢睁开双眼,被强烈的光线刺痛,随后他赶紧闭上眼睛,经过缓慢的缓和,缓慢睁开眼睛,因为刺痛的眼睛泪水从眼角滑落,他迷茫的看着雪白的屋顶,这里是哪?

  他扭过僵硬的脖子,可以看到四周一片白色,床头上放着很多鲜花和水果——

  “0013床醒了!”哈利被突然的声音惊到,下意识甩动右手——他直立坐了起来,才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封闭的房间中,身上穿着条纹的病号服,他突然感觉自己嗓子非常干燥,门动了——

  “波特先生,你怎么起来了,您现在需要休息,在床上躺两个月可不能轻易活动。”说着,穿着白色医师服的男人走了进来。

  哈利警惕的盯着他:“我……在哪?还有我的魔杖……”他嗓子嘶哑的说,毕竟两个月没有喝水了。

  “哦,这里是圣芒戈啊。”男人笑着眨眨眼,“你不记得了?你可是我们的救世主!自从大战以后,你被发现晕倒在了霍格沃茨,还是格兰杰小姐他们把你送过来的,你现在的身体的各项指标都还不错,不过有一点不太清楚……应该是你的高强度压力太大,我建议你还是先好好休息休息——”

  医疗师的话在哈利的耳朵中炸开——救世主、大战、霍格沃茨、赫敏……赫敏!

  哈利抓住医疗师的衣服:“赫敏?赫敏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医疗师被突然抓住衣服愣了一下,随后将数据夹腋在了胳膊里,“格兰杰小姐他们现在很好,哦,韦斯莱先生还说在你醒了后要通知他们——他们应该快到了。”

  哈利缓缓松开医疗师的袖口,松了一口气,他们都没事……都没事……他们回家了?哈利看见医疗师走出门,这让他感觉到一众时间的错乱感——他记得他被索命咒击中前鬼使神差的启动了熄灯器,然后他被索命咒击中了……然后发生了什么?对!国王十字车站!邓布利多!他看见邓布利多教授了!

  “哈利!”哈利从思考中回过神,听着熟悉的声音,扭头看向门口的方向——“金……金妮?”他恍惚的嘟囔着,随后跟着进来的是罗恩。

  “哈利,你终于醒了,你要是再不醒我妹妹可就要被我劝去嫁给别人了。”罗恩笑着无奈的看着金妮飞奔扑向了哈利。

  哈利缓缓抱住金妮,依旧有种恍惚感:“金妮,是你吗?”

  “当然了!”金妮从埋入哈利的脑袋探了出来,不可思议的说:“你总不能忘了我吧!”

  “不……怎么会……”哈利感觉自己的眼睛被烟雾熏了一般,眼泪积攒在眼眶中……

  “罗恩,我们回来了?我们还活着?”哈利看向罗恩。

  “当然了,哈利,安下你的心吧。”罗恩安慰道。

  “喂,哈利,你们从刚刚一直在说什么?”金妮奇怪的抹抹哈利的眼泪站了起来。

  哈利看着罗恩,俩人微微一笑,“秘密。”

  ……

  “我真的不敢相信!哈利你既然不告诉我!你知道罗恩回来后对我说什么,哈利必须死,结果转眼间你的身体就出现在旁边,而且还晕过去两个月!”赫敏惊呼,自从哈利出了院,三人再次来到三把扫帚进行聚会。

  “抱歉,赫敏。”哈利抓着头发,无奈的笑着说:“这不我回来了嘛,而且——”哈利捋起额头遮挡的头发,露出一个光滑的脑门,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见那浅淡细长的伤疤。

  “对啊赫敏——而且我们大难不死的男孩再一次活下来,我们应该喝一杯!”罗恩笑着说。

  赫敏盯着罗恩:“我可不会允许你去喝威士忌!”

  “威士忌?”哈利奇怪的看了一眼罗恩,要知道,他们俩个人偷喝威士忌大醉的事,赫敏是不可能知道的。

  “是啊——自从把你送到圣芒戈,罗恩以为你要死了,跑去和乔治喝了两瓶威士忌!我真不敢相信!”赫敏生气的说。

  “哦……赫敏别提了……”罗恩低下头哀叹道。

  哈利喷鼻无奈的一笑:“谢谢你罗恩——不过我现在活下来了啊!我们喝一杯黄油啤酒,它对我们来说,刚刚好。”

  “当然——为了未来,干杯!”

  “话说,哈利,你以后要去做什么?”罗恩痛饮半杯后问道。

  “我打算进入魔法部,当一名傲罗!”哈利放下手里的酒杯,笑着道,这可是他在很久之前就想好的!

  “傲罗啊……赫敏现在在霍格沃茨完成学业,你不去了吗?”罗恩问。

  “不,你不一样不去学校了吗?我打算直接去傲罗部进行考核申请——要知道,我可是当了一年教授的……”哈利看了看四周小声的说,言下之意是他很自信能够过关。

  “得了吧,我还做了一年教授呢!”罗恩反抗道。

  “你们这群肄业生,不好好学习跑出去瞎搞——现在所有人都对战后重建头疼着呢,还有,哈利能明天的预约要和我一起去。”赫敏无情的拆穿现阶段的问题。

  “哦……”哈利哀鸣,“我感觉自己很好的……”

  “显然,医疗师不这么想。”

  ……

  “这是初步诊断,你的症状太过于明显,波特先生,我建议你还是先进行住院诊疗。”医生将一张纸递给哈利。

  哈利头疼的看着单子上写着——“某种创伤应激障碍?还有……应激性精神分裂?”

  “什么?精神分裂!”赫敏惊呼,将单价夺了过来,“梅——上帝!哈利·波特,你甚至什么都不说!”

  “哦,女士,这里是医院,请声音小一点——还有,绝大多数病人都不会提出自己有病的。”医生严肃的说,“不过他的分裂症属于中期,非常严重了,应该早该发现了才对……”

  赫敏听后,一记眼刀盯向哈利,哈利嘘嘘的移开视线,梅林,这不能怪他,他根本没时间去看医生啊……

  赫敏最后叹气,“好的医生,我会安排住院,还有——哈利你必须好好休息!魔法界那边我来想办法。”

  “哦……”哈利无力的道,他明明感觉现在一点事都没……

  ……

  “一只猫?”

  “是的医生。”哈利坐在诊疗室里,“一只黑色的猫,它经常陪着我。”

  “好,我知道了——保护性人格啊,这可不多见。”心理医生一边在纸上写着什么,一边嘟囔着:“哈利,还有什么想说的,你完全可以跟我说,我们绝不会对任何人进行透露,你在这里完全可以放松。”

  “额……好,那个医生,我想知道……”哈利舔了舔嘴唇,“这个病治好后,黑猫,它还会出现吗?”

  “……”

  医生将病历本放在档案中,哈利走出交流室,他现如今知道的最好的消息就是,他快出院了——

“病患:哈利·詹姆·波特

年龄:18

发病过程:距患者描述,会出现曾经认识的人和现如今的朋友、家人等,无害,仅限于聊天,从未使患者发生任何其他不良反应。

住院观察:没有再次发作,还并未使用任何药物进行治疗,入院时初步判定为中期分裂,而后一切正常,除却对医生的下意识反应,有微弱的应激行为。

医师审定:病患一直处于康复阶段,只需要休息就可缓慢恢复,极有可能是因为病患脱离了他所拒绝的某种状态,感到舒适感,本为保护主人格的副人格没有了存在的道理,所以精神系统进行自我修复,根据目测情况,病患本人并未对该保护型副人格产生依赖性,经会议决定,该病患可回家进行环境熟悉性康复训练。

英国英格兰地区伦敦精神医院审批决定,该卷进行封存管理”

  ……

  “哦,我实在想不出来来霍格沃茨有什么用。”哈利打着鼾抓着头发跟在赫敏身后。

  “哈利,要知道,你从半年前醒过来就再也没来霍格沃茨了,你该回来看看了。”赫敏无奈的说,“而且,你是在麻瓜医院睡傻了吗?对了,这是你的魔杖——”

  随后,哈利接住冬青木魔杖,“另一个呢?”

  赫敏愣了一下,“另一个?哈利,你难道还有两个魔杖?”

  哈利抓抓头,“哦,好吧。”看来是被魔法部没收了吧……

  “波缇教授,好久不见。”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

  “嗯,好久不见,米勒娃。”哈利将冬青木魔杖一边收起一边随意的回答道,随后他愣住了,抬头迷茫地看向捂着脸的赫敏和笑眯眯的麦格。

  “额……我是说,麦格教授,好久不见……”哈利干巴巴的挽救道。

  “哦,哈利,你不用这样说,事实上,当我看见你时突然让我想起那个年轻教授——我实在是没想到,那真的是你们,看来你们经历了一场很精彩的冒险?我们去校长室里谈谈?”麦格教授笑着说。

  “额好。”哈利抿抿嘴看着对自己发眼刀的赫敏无奈一耸肩。

  “哈利,恭喜你能回来。”邓布利多看见走入校长室的哈利,笑着说,此时的邓布利多的画像正有趣的看着他,手里不时拿出一块柠檬雪宝。

  “教授……”哈利恍惚的嘟囔着,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邓布利多教授,如果当初的邓布利多知道哈里特·波特最后‘死亡’了,那邓布利多却依旧把他送到了那个时间,但不得不说的是,邓布利多教授这么做是正确的……

  还有旁边的斯内普教授的画像,而斯内普的画像一言不发的盯着他,哈利移开视线。

  “好了哈利,往这坐吧,一杯柠檬水?”麦格召唤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道。

  “好的。”哈利点了点头,和赫敏坐在了校长室里的沙发上。

  “哈利,我不管你是这么跑到那个时间的,但你是怎么想的?关于以后做什么?”麦格坐在对面严肃的问。

  “以后……傲罗吧。”哈利抓抓头发。

  “事实上,现在霍格沃茨非常缺少教授,要知道,因为战争,新一年级并没有来到霍格沃茨,而此时多了一届的霍格沃茨感到了一些压力,所以教授都是多方面代课教授,哈利,你已经做过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了,我希望——”

  “这……米勒——麦格教授,我并不想再教育学生了,抱歉……”哈利为难的看向家养小精灵送来的柠檬水。

  “这是为什么?”麦格疑惑地问,一旁的赫敏也好奇的看向哈利。

  “我可能一辈子也无法教育出一个人了。”哈利叹气道。

  ……

  “哈利,你找马尔福干什么?他们一家现在可能还在想办法脱身吧,审判已经打了半年多了,还没有定下来,但他们在魔法界也没什么立足之本了。”赫敏解释道。

  “可是我必须去和他们聊聊,不是吗?马尔福一家可是帮了我的忙——即使他们极有可能是算好的。”哈利叹气道。

  “好吧,哈利,你要小心,现在马尔福一家都被关在马尔福庄园,他们是不允许外出的,一切由家养小精灵帮他们打理。”赫敏提醒道,她必须待在学校,她需要准备不到两个月后的N.E.W.T.。

  “放心吧,马尔福家现在属于众矢之的,他们不敢对我做什么。”

  ……

  “波特?看来你醒了啊,你来做什么?”哈利刚从壁炉里走出来,迎面就被德拉科·马尔福讽刺。

  哈利扯动嘴角,梅林,这让他想起来马尔福夫人抱着小马尔福的时候,他忍着笑:“当然是跟你们的审判相关——还是说你们不想从中脱离?”此时的马尔福竟然看起来灰头土脸的。

  德拉科奇怪的看着哈利·波特,这让他感觉眼前的人不像自己认识的那一个,波特竟然没有反驳他!

  “当然——德拉科,带客人来会客厅。”突然卢修斯·马尔福走了过来,他冷眼的瞥了一眼哈利,随后将他们引入会客室。

  “卢修斯,是谁来了——波特先生?”纳西莎正在收拾茶具,看见进入的哈利,她愣了一下。

  “马尔福夫人,上午好。”哈利笑着点了点头,他完全当没听见小马尔福的啧啧声。

  “哦——一些红茶,可以吗?”纳西莎回过神,手里开始准备茶水,此时的马尔福庄园并没有家养小精灵去整理,魔法部没收了所有与之相关的能与外界联系的东西,整个庄园曾做过大搜查。

  “哈里特·波特,是你吧。”卢修斯并不理会,坐在了会客厅中央的沙发上,而一旁的德拉科疑惑的看着自己的父亲,纳西莎停下手里的工作,向哈利的方向看去。

  “额……也许?”哈利抓抓头发,这种事情他不确定会有人能对自己留下印象,但要说,马尔福家一定对他的印象颇深,就像麦格教授一样,而绝大多数人对他的印象也仅限于路人……

  “哈里特,我应该叫你哈里特还是哈利?”卢修斯故作疑惑地问。

  “哦,马尔福先生,你叫我哈利就行……”哈利弱弱的说,毕竟他当初耍了卢修斯·马尔福,依靠他,他才进入了食死徒内部。

  “好了,卢修斯,我们还有正话要说——波特先生,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时间?”纳西莎端着红茶走了过来问。

  “抱歉,这是保密事项——不过我是来讨论关于马尔福家的审判,听说它已经经历了半年?”哈利拿过红茶点头道谢。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波特,还有,父亲,你怎么和波特这么熟?”德拉科坐不住了,他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的父母和波特的交流非常熟稔,他感觉自己被他的父母蒙在了鼓里!

  “从某些方面讲——哈利·波特算你的前辈,还有,德拉科,安静。”卢修斯将茶杯拿了起来,德拉科迷茫的坐在沙发上,他甚至没有听明白,他被忽视了……

  哈利微微皱眉缓缓扶向左臂,那里当他醒来早就什么都没有了,但马尔福的话让他感到不适:“我以为所有人都知道我不是伏地魔的人。”

  卢修斯端茶杯的顿了一下,似乎被伏地魔的名字感到不适,“你可以说是一名叛徒——对于黑魔王来说。”

  “……哼,他在逃避问题——过俩天的审判我会为你们正名,我现在不想谈那时候的事情。”哈利闭上眼,叹气道,他现在太累了,“还有,马尔福夫人,谢谢你的帮助——禁林那次。”

  “不,我只是在还你十几年前的那件事。”纳西莎摇摇头,“我甚至是在当你站在黑魔王面前才认出你的,你们太像了。”

  “然而那就是我,还有,你不需要为什么救我找借口,你们不过是给你们自己找的后路。”哈利抿了一口红茶,随后将空掉的茶杯放回桌子,“谢谢您的茶,我先回去了。”

  哈利起身轻车熟路的走向壁炉——

  “波特!”

  突然德拉科·马尔福的声音让他停止,“马尔福有什么事?”他微微皱眉,问。

  “该死,你们是什么意思?波特,你以为你才多大!为什么他和我父母能这样聊天而我却插不进去!”德拉科站在飞路区的门口大喊着,随后赶来的卢修斯随后对德拉科道:“德拉科,你莽撞了!”

  哈利愣了一下,随后笑道:“我不过是将一些事情而已,如果你想说什么,而且我们成年了,我们同样可以谈谈,马尔福。”随后哈利消失在壁炉中……

  德拉科迷茫的看着熄灭的壁炉,不一样,这个波特简直和他认识的那个完全就像另外一个人……

  “德拉科,走吧,这是我们家和波特先生的一些小小的问题,我们会没事的。”纳西莎闭上眼,将手搭在德拉科肩上,她当然知道德拉科是什么意思——当哈利·波特经历了那些事时,哪里还能称为孩子呢。

  ……

  哈利盯着窗外安静的街道,夜晚的路灯打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屋内,他默默叹气,从他入住这里,他曾翻找了所以地方,甚至仔细问了克利切,但是他没有看到任何有关雷古勒斯·布莱克的消息——只有一种可能,雷古勒斯并没有使用他给他的门钥匙。原本他还抱有希望,门钥匙的地点错误之类的,但是显然他的希望落空了。

  哈利伸了个懒腰,打哈将窗帘拉上——明天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忙,比如魔法部考核或是发布会与报纸采访——

  “一切都结束了……”哈利坐在床上,平静的向后躺去——

  床头柜子上放着曾经海格送给哈利的相册,而这精美的相册被打开的一页,詹姆和莉莉正欢笑着交流,他们永远被定格在了某一时刻……

  “真的结束了吗?”

  哈利就像躺在一片深水之中,他感到呼吸困难,微微眯起眼睛看着上面,深蓝色灌入视线之中——一丝丝光线照入深水,哈利伸展着四肢,放松身躯。

  越来越深,越来越深……

  “喵呜——”

  听到声音的哈利猛地睁开双眼……


  

  

-End-

  

————————————————

彩蛋是我这个文的后半段大纲(说不定能看出我下一个坑的伏笔呢?PS:大纲描述可能与部分正文不符)

  

  


评论(13)

热度(2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