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麟毛鸿

这个人很神秘,没有留下任何签名

Fate·轴轮_结语

个人发言:

  历时五十天(2022年11月24日~2023年1月13日)(时间也是挺紧的),我终于把这篇文写完啦!从一开始我从未想到这个文章能写到四十章这么多,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中间也想过放弃,但是因为爱好,还是继续下来了!

  写文真的好累,我每天几乎维持着一天5k+的状态,一码就是一天,但我真的很高兴会有人看下去!你们应该可以看出来,我前几章青涩的感觉,我感觉越到后面我就越熟悉这种码字感觉。同时我查阅了很多很多的资料,无论是维基还是百科,现在我的浏览器里还有很多分页,全都是兴趣!

  我真的非常高兴有人能看!!!看见你们点赞评论,太感谢各位了!一有人在下面评论我就能高兴好几天(这是真心的!),我甚至截图发空间和我的同学炫耀!这就是我最开心的地方!

  不过按照这个程度应该也算是完成了一部作品吧,毕竟有二十二万多字(用计算器算的屑)呢。

  其他的不多说啦,关于我会不会写后续还要等大约五个月之后了(因为我要备考去了!),这个文其实有很多的坑,就等着我出第二卷来填了,但是我甚至没有第二卷的大纲,具体到底会不会出第二卷还要看我以后会不会有脑洞来继续写了。

  

关于本文哈利的成长:

  从一开始三人组穿到这个时间他们才刚刚打败了伏地魔,而后哈利和赫敏罗恩分开,哈利被迫自己一个人承受压力,他自己一个人发现魂片其实并没有消失,随后他知道,自己需要死于伏地魔,这也是导致哈利创伤分裂的原因之一,但他所分裂出的人格属于保护型,并不会伤害到他,但哈利同样会不断消沉。

  又因为意外进入食死徒内部得到魂器,其实我安排的并不巧妙,有些僵硬,但是我的文笔有限,你们看个热闹就好。

  哈利在食死徒当中被迫无限成长,从开始在霍格沃茨作为教授活泼的和掠夺者们发生各种故事,之后又被迫成长,可以说,前面有多美好,后面就有多痛苦,成长起来的哈利从一开始的本就知道战争残酷到成为其中一员而后的无力感(斯内普的感觉),哈利感到了疲惫,但与此同时他变得更加强大,知道了这世界的残酷。

  哈利到最后,心里只知道,他必须为了他的家人朋友送出一切的准备,哈利通过短时间的经验,游刃有余的穿梭在食死徒之间(我好像并没有表现出来,但哈利肯定比刚开始轻松地多),他最后安排了自己的一切,就像邓布利多安排自己的死亡一样,哈利安排了自己的后事,无论是否能够成功,他必须准备好。

  至于最后的结局,或许三人组的确回到了家,或许没有,全凭你们想象吧,就当开放结局。

  

关于设定:

  从一开始,三人组穿亲世代也是一个老梗了,但是我希望能够写成更多新鲜的东西,就添加了三人穿越的原因(邓布利多的安排)、多了一个魂器等……

  其中哈利去做间谍也是我个人的奇怪XP,主要是我喜欢带感的刺激的男频一点,按照自己的意愿添的,其中“幻觉”这个设定,我是参考的《Hannibal》(《汉尼拔》)威尔得脑炎的幻觉,因为我当时最开始写文时候刚好在看这部电视剧,心里就刷刷刷的想,我就稍微修改,再加上我加的创伤应激障碍,稍微在浏览器搜索和我曾经看到《疯人说》这本书,肯定并不严谨,但是马马虎虎看就好啦。

  而哈利的“幻觉”其实一直在阻止哈利干傻事,比如加入食死徒、参与战争等等,“幻觉”就像一个人格的分裂,告诉哈利,告诉他自己,他在渴望正常的生活……(所以我最后将“幻觉”归结于人格分裂)

  还有写这个文的初衷其实是想看哈利和詹姆父子间的交流,结果越写越歪,成了哈利中心了,这我也没办法,我自己的脑子和手不受我控制啊!

  

结尾:

  我先把第二卷的合集开好:《Chaos·平行》 

  至于它会不会出全看我还有没有精力,毕竟我更文全是兴趣在那里,如果呼声高的话我肯定会更,不过我还是对自己的文笔不看好/汗。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的陪伴,谢谢!


注:彩蛋是我码字章节分卷图(兑换意义不大,就是强迫症,想加一个彩蛋进去)

评论(25)

热度(15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