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麟毛鸿

这个人很神秘,没有留下任何签名

【犬哈亲情向】如果你是那颗星星

  summary:战争重建后疲惫的哈利逃避到了麻瓜界,他该怎么解开自己的心结?


8.5k+一发完,放心食用,只是亲情向,角色归罗琳,ooc归我。双结局,HE结局看彩蛋(500字左右)。




  “哈利你真的这么决定吗?”赫敏看着眼前的密友。


  哈利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战争结束后的重建工作落在了剩下的人身上,他们感到很大的疲惫感,一场有一场的葬礼和追悼会,在对战争时死去的人们的感情呈以百倍的在战后冲击所有人的内心。


  “嗯,赫敏,我想去出去转转,魔法界的氛围太压抑了。”我只是想离开这里,抱歉,赫敏……哈利知道,自己只不过是想逃离这个地方而给自己找到的一个理由罢了。


  “出去走走也好,哈利,真心希望你能解开心结。”赫敏知道,眼前这个救世主,内心虽然成长起来了,但每个人都会有脆弱的时候,他不过只是一个普通人。


  ……


  感谢姨妈为我留下了能在麻瓜界生存的基础方式,哈利心下自我讽刺,他决定租住这个伦敦边上的小城镇的房子。


  首先就是忘记魔法界那些事,在这里扎下脚跟,好好放松,找一个工作之类的,他不能一直花费父母留下的加隆……


  这里的城镇最高也只有三层,大多数都是一户一院, 已经办理好手续的哈利站在房子前,这里比小惠金区要宽广很多,周围房屋非常的稀。


  “你是新搬过来的吗?”哈利下意识抖了一下,当他看见是一个麻瓜妇女,插入衣兜里的手抽了出来――他差点攻击了麻瓜,这可不是个好消息,战争时的下意识行为被保留了下来,他应该像一个麻瓜一样生活也许就可以远离魔法界。


  “是的,我刚刚毕业于中学,因为自己一个人积蓄所剩无几……”哈利说出自己编织好的理由,在这里没有人会特别是在意一个人的身份的,更不会把他围起来盯着额头看……


  “哦,我很抱歉,我住在那边的宅子,离你很近的,我是莱丽·格斯尔,你可以叫我莱丽,这里曾经住了一个老人,他刚刚去世,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租住这里……哦,抱歉。”格斯尔夫人突然感到自己的失言而感到抱歉。


  哈利摇摇头:“事实上,莱丽,这件事房东先生已经和我提过了,这里的价格也很低,里面有些物品除了贵重的基本都没有搬走,还有一些生活物品,从某些方面来讲,对我来说刚好合适。还有,您可以叫我哈里斯,哈里斯·博西。”他耸耸肩,毕竟一个化名也是必要的。


  “祝贺你,那么希望我们再见,哈里斯,我需要和我的孩子准备晚餐。”


  ……


  “哦,梅林的胡子,一个热心的夫人。”哈利脱下衣服,从玄关进入房内,他从未想到会有人提醒这里曾经逝去过老人,虽然他也早了解过了。


  “呜——汪!汪汪!”


  “什么?”哈利收起衣服,看向屋内,很明显,声音是从屋内传来的,哈利从兜中取出魔杖,警惕四周环视,客厅角落一双闪亮的眼镜从暗角闪烁着。


  ‘荧光闪烁’——魔杖亮起来,照亮房间,“西里斯???”哈利震惊地看着眼前这只大狗,碧色的眼中闪着惊喜和喜悦。


  一只大黑犬——和西里斯的阿尼玛格斯一模一样!


  黑狗发出警戒的呜噜声。


  “西里斯是你吗?一定是你对吧!西里斯你瘦了!”哈利扔下魔杖,内心颤抖的跑了过去,一下子抱住了那只大黑狗。


  黑犬好似被吓住了,极力从哈利身上想挣脱出来。


  “西里斯!我是哈利啊!教父,求求你……”哈利哭了出来,眼泪湿润了黑狗的毛发,受惊的黑犬张开嘴对哈利的肩膀咬了下去。


  “啊——”哈利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所惊,松开了可怜的黑犬,那只狗也受了惊吓一般窝在角落,呜咽抖动着。


  “我……”哈利看着眼前这只狗,眼中尽显迷茫——它不是他,西里斯从不会露出这种样子。这只是一只普通的狗,一只普通的黑色家养大型犬。


  哈利神情恍惚地松开手才发现手上已经蹭上了不是鲜血,他自嘲一笑,伏地魔没有杀了我,而救世主却被狗咬死了。


  他站起来观察角落的黑犬,脖子上配有铁链,萎缩的犬因颤抖而使铁链跟着颤抖,他闭上眼睛,离开了那里。


  ‘房子里剩下的东西可以随便使用,当然,当你不再租住,除了大型家具,其他都可以拿走,反正都是些破烂。’


  该死,被耍了,他甚至留下了一只狗!让我养一只——像西里斯的狗,哈利脸色有些难看,很明显,这只狗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被好好照顾了,跟一只流浪狗没什么两样。哈利的重重叹气,抓着凌乱的头发将魔杖捡起,并找到医疗箱对伤口进行消毒。


  “咳咳,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哈利扶着缠好的绷带,再次走到黑狗旁边,黑犬一见哈利靠近就往后退,生怕再次受到伤害一般。


  “好吧。”哈利扶着额头,准备现打理一下房间,他需要整理楼上的卧室,相比之下,客厅要干净得多……


  ……


  哈利满意地看着打扫干净的房间,直到看到角落缩成一团的狗,心下一紧,它太像西里斯了……


  “额……你的主人也许不要你了,你需要清洗一下……”哦,他竟然试图跟一只狗交流,哈利难为地看着毛发揪成一团又一团的黑狗,他总不能用‘清理一新’吧……哦,魔杖已经被自己关在了楼上图书室的书架上了……


  他现在要远离魔法,这一定不是自己想象的最美好的麻瓜生活,抓挠头发的青年难为的接受着黑犬的低吟声。


  “Okey,好狗狗,额……Good dog,慢慢来……”哈利轻声地靠近动物,手轻轻地放在黑犬的面前,很好,一个好的开头,哈利的吞下唾液,一丝冷汗从脖子上滑下,“是的是的。”黑狗警惕地看着,但并没有攻击他不是吗。


  哈利松手取出一块小羊排,这是他准备的午餐,家里并没有什么食物,麻瓜冰箱里也是空的,都是刚刚收拾完从镇里买的。


  黑犬疑惑地看着眼前的人放下的小羊排,眼神给哈利一种对自己的行为不可思议的感觉,一瞬间让他觉得这只狗竟然会有表情,哈利想到麻瓜动画,或许动物的确很人性化呢?


  “吃吧,我猜你饿了很久了,我建议我们最好能互相靠近……因为我应该给你冲洗一下……”哈利看着犹豫的黑犬,黑犬站了起来,慢慢靠近,也许它真的太饿了,向小羊排走去,用他巨大的鼻子嗅着地上的小羊排,它眯眼撇了一眼哈利,迅速张开嘴将小羊排含在嘴里,向后推去,“哦,你不用躲着我的。”说着,哈利向黑犬靠近一步,完全忘了自己的手还在前面,然后——


  “嗷——该死!”哈利被凶残得咬了,哈利因为下意识,另一只手抬手袭向身下的黑狗,“呜呜——”手还未落在犬的身上,黑犬传出呜咽的声音,“哦,你是梅林叫来折磨我的吗?”他从未想到黑犬下意识会惨叫出来,这让他以为自己是一个残忍的虐犬人士。他的手再次出了血,相比之前,这也只算是擦伤,因为狗的嘴中含有小羊排。


  哈利叹气,将即将落在黑犬身上的手轻轻放在黑犬的毛发上面,慢慢抚摸,它依旧抖的厉害,他不傻,很明显这只狗遭受的待遇一定很糟糕,甚至很像在德思礼家一样——虐待,他对这些太熟悉了。


  “好吧,看来我们只能明天再继续了,最起码要等到可以给你清洗!”哈利烦躁的看见红色的晚霞,他竟然在这里坐了一下午,自己却没有没吃午饭!小羊排都喂给了这只狗——


  “你叫什么?”哈利这才想起来问名字,但一只狗并不会回答什么,它已经被累的趴在地上睡觉了,“这很糟糕……叫你Star如何?嗯?斯达?”黑犬只是抬了抬耳朵,它已经被哈利折腾了一下午了,太累了。


  “好吧,斯达,你好好休息,恭喜你换了一个对你好的主人,你的主人可是叫哈利,哈利·波特。”哈利叹气,起身离开了客厅,他需要准备晚餐并需要充足的睡眠迎接明天,还有找寻工作。


  而哈利没看到的是,当黑犬听见哈利这个名字时,耳朵已经支了起来,黑犬仰起脖子看着哈利离开客厅,眼睛反射着些许光芒。


  ……


  “早,斯达,今天该去找工作,你在家好好待着。”哈利收拾着桌面,准备出门的衣物。


  “汪!”


  “你刚才在回答吗?斯达?”哈利惊喜的看向斯达,但是斯达看起来只是闲的叫唤了一声,黑犬仍然在角落中趴着。


  “好吧,那么晚见,斯达。”哈利耸耸肩,无奈的关上了房门。


  ……


  “对,我刚刚中学毕业,但是我已经成年的,足够应当这个工作。”哈利坐在椅子上,有些局促不安的面对眼前面试自己的老板,这是他的第四次面试了,他从未想到这会如此困难。


  “好吧,博西先生,我们可以让你加入我们,但是会有很严的要求。”面试老板是一个看起来有五十岁以上的男人,头发只剩下周边的一圈,很短,有一个圆滚滚的肚子,但是看起来要和善一些。


  “先生,要求有哪些?我相信我基本没问题。”


  “那么,这里是书店,你的工作是整理并推销,‘顾客就是上帝’我认为你应该知道。”


  “当然。”但是巫师信奉梅林。哦不,哈利,你现在是一个麻瓜,最起码把自己当成一个麻瓜。


  “然后,任何在书店发现奇怪的事都不要多嘴,然后把他们忘了,要是被我发现,我相信那不是你所期望的。”老板警告。


  哈利感到有些奇怪,这些话听起来很像一个威胁,也许只是提醒吧。“都没问题!”不管什么,就是为了英镑。


  “好吧,小子,你被认用了。明天来工作吧,不允许早到迟到和早退晚退!”


  “是的老板!”不允许早到和晚退?奇怪的要求。


  ……


  “哦,这可真累。”哈利进门伸着懒腰,每天从村落到城镇也就十分钟脚程,但是他为工作面试了一天。


  “汪汪!”哈利愣了一下,看向角落,“哦,斯达!梅林,我竟然把你忘了,等我做饭!”他手忙脚乱的进入厨房,顿时,厨房中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


  “一些羊排,现在家里只有这些了。”哈利接近斯达,意外的,斯达并没有对哈利低声鸣叫,他看起来沉默多了,哈利抿嘴,慢慢将手放在犬身上,斯达再一次抖动。他皱眉将手拿开,虽然不知道斯达怎么突然接受了自己,但它害怕接触。


  等斯达啃完最后一块骨头,哈利解开被栓在桌角的绳子,“来吧,斯达,我们需要出去走走。”


  ……


  “斯达,你知道吗?你很像我的教父,哦,我是说他的阿尼玛格斯。”行走在夜空下的一人一狗,哈利看着天上的星星闪烁——星星——小天狼星……


  “呜汪!”哈利听见狗鸣,回过神看向手中绳子的另一头,斯达坐在地上,后面的尾巴安静的放在后面,他们互相对视。


  “是啊,你只是一条狗,我的教父早就抛下我离开了,他说什么以后一起居住什么的,都是假的。”哈利眼眸中闪烁着泪光,黑犬站起走进哈利,将身子贴近哈利的膝盖处,这时的斯达并没有抖。哈利蹲下身子,在这树林中,一个人,还有一只狗。


  ……


  “哦,斯达,不要把水甩的到处都是!哈哈哈,这太糟糕了。”已经和斯达相处一个多星期的哈利终于给斯达洗了澡,并将它撒放在家中,斯达也非常懂事,粪便不会到处都是。


  有时候格斯尔夫人也会经常帮助他,他渐渐习惯了麻瓜的生活,直到这周第二天赫敏的到来。


  “哈利,你看起来真不错。”赫敏看着这个比离开时要阳光地多的青年高兴地和他交谈。


  “是的,这里的领居非常的友好,而且我的老板待遇也很好,生活得非常自在!”哈利像一个得到新玩具的男孩一样炫耀自己的生活。


  赫敏内心有些苦涩,哈利从小都没有一个正常的生活,这让他对一个平静的生活非常满意,足够他到处炫耀了。


  “哈利,刚刚就有想问,那是什么?”赫敏看着客厅后面走廊摇晃的影子,好奇问。“是斯达!是房东留下的。”哈利大声叫着“斯达!来吧孩子!”


  赫敏震惊的看着这只黑色的大狗,“西里斯?”哑声道,“他这是……”


  “不,这只是一只普通的大型犬,我一直和它生活。”哈利笑着看微微摇晃尾巴的斯达,“他以前可是一直缩在角落的受虐犬。”


  “额……他真的不是西里斯吗?”赫敏依旧将信将疑。


  “赫敏!我怎么会认不出西里斯呢?虽然第一次见它让我真的以为那是他,但他的行为让我否定了这件事。对不对斯达,斯达,哈哈哈,那很痒斯达,停下来。”哈利和斯达抖闹着。


  赫敏复杂地看着这只狗,它叫‘Star’——星星,哈利还是没走出来,这只黑犬成为了哈利的寄托,赫敏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那么,谢谢你哈利,我该回去了,等休息好了一定要赶快回来,韦斯莱夫人很想你。”


  “我很想吃韦斯莱夫人做的饭了。”哈利笑着回,但并没有提出回去。最后,赫敏‘幻影移形’离开了这里。


  ……


  “来吧,斯达,接住它。”哈利和斯达玩着接飞盘的游戏,斯达像一只健康的狗狗,自由自在的奔跑在草地里,它欢快的叫着。


  “哈哈哈,好狗狗。”今天因为房东要来,所以请了假的哈利欢快的和斯达玩耍,他们玩接飞盘、捡木棍,默契地就像认识了很久一样。


  “博西先生!”哈利听见有人叫他的化名,抬头看去,丘陵上站着他的房东——豪斯先生。


  “好了,斯达,我们该回去了……斯达?”哈利看着旁边呲牙的斯达心下咯噔一下,难道……“斯达!平下心,不要做任何事……抱歉,求你。”斯达似是受到某种惊吓一般叫了一声,然后耷下耳朵。


  “抱歉,好的斯达,我们上去吧。”


  “豪斯先生,好久不见。”哈利笑着走到房东面前,斯达安静地跟在后面。


  “那只蠢狗?你没有扔了他?”斯达听见后汪吼一声,“斯达!”因为哈利的警告再次安静下来,并趴在了哈利脚边。


  “抱歉豪斯先生,我不明白,这只狗我想理应是我可以带走的吧?”哈利皮笑肉不笑地,让豪斯摸摸身上,总感觉有一层鸡皮疙瘩。


  “当然,博西先生,这是我父亲扔下的烂摊子罢了,一只废物,就会吃,什么也不会,真不知道那老家伙把这东西捡回来干什么。”豪斯厌恶地撇了一眼黑犬。


  “好吧,也就是说这只狗在您之前是由您父亲捡回来的吗?他一定养的很好吧。”哈利假笑着,从中慢慢套取想要的线索。


  “哦,那老家伙就喜欢狗,我厌恶这群无所事事的东西。”豪斯将视线从斯达身上移开,好像看见了什么脏东西一样。


  “但是你虐待了他,他是你父亲的遗产。”哈利指控。


  “哦,当然……什么?虐待?那不过是一只狗好吧,博西先生您不用这么认真啊。”哈利听着火气腾腾直上。


  “嗷!”豪斯突然摔倒在地上,哈利回过神,他在无意间用了魔法,不过是对豪斯脚下站的土地,这不会被魔法部发现并被指控为‘袭击麻瓜’,“汪汪汪!”斯达站了起来,摇晃着尾巴,看起来很高兴,哈利疑惑地看了一眼,又收回视线。


  “哦,上帝,豪斯先生,您没事吧。”


  “没……没事。”豪斯捂着屁股站了起来,“我去取点东西就离开了,博西先生,你先玩。”


  豪斯一脸痛苦地捂着屁股向房子走去,哈利在后面嘲讽一笑。


  “汪汪汪——”


  “斯达?怎么了?”


  “汪汪汪!”


  “斯达,你的样子就像你知道我做了什么一样哈哈哈。”哈利抓挠着斯达的头部,一人一犬高兴地笑着。


  ……


  哈利眯着眼从前台后面的门的门缝看向里面,他一直认为老板很奇怪,这个老板很少在店的前面,每天都在后面不知道做什么,就好像他根本没在后面一样。今天老板并没有关紧房门,这是一个好机会,回想起老板一开始的提醒,但哈利还是被格兰芬多的好奇心所打败。


  哈利看了一眼店面,现在还不会来人买书,是个好机会,他悄悄打开房门,走了进去,里面是一个大厅,但是有很多房门,难道老板在其中屋子里做文职工作写作之类的?


  哈利悄悄打开第一扇门——里面很暗,按照麻瓜建筑的习惯,哈利摸向放门可能的灯的按钮,当天打开,“梅林的胡子!”哈利睁大双眼,看着房间里的东西——这些都是魔药药材!


  难道老板是一个巫师?!而且一定是一个魔药大师!


  “我好像记得,我让你注意过什么吧!博西先生!哦,不,应该是波特先生!”


  “什么?”哈利转头,身后就是他的老板,他双手抱起,一个圆滚滚的肚子在这下面。


  “看来我们英国的救世主并没有意识到他危险的处境。”老板桀桀一笑,“‘钻心剜骨’!”


  哈利没想到老板会对他使用不可饶恕咒,“啊!你……你是黑巫师!”哈利痛苦的呻吟。


  “显而易见,等我联系到食死徒那群家伙,你现在可值不少钱呢!”哈利晕了过去……


  ……


  斯达焦急的鸣叫,发出细微的呜咽声,现在是晚上,离哈利回家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两个小时,斯达在屋中踱步,最后,斯达看向了二楼,它似乎决定了什么,飞奔了上去。


  再一看,斯达从狗门跳出,这是哈利专门修建的,这个狗门非常的大,但只能从里往外出去,不能进去,防止有入室盗贼之类的。斯达嘴里咬着一个木棍,如果哈利在这里,他一定会感到非常的震惊,这是他刚来到麻瓜界收起来的他的魔杖——冬青木魔杖!


  斯达一路飞奔,根据哈利到处的气味,其中最浓烈的地方就是哈利平时上班的书店,他还没有离开书店?斯达的犬眼微微眯起,低下身子,轻轻推开了书店的门,嗅着味道的斯达摸到了前台后面的门里。


  “是谁?谁在那里?”斯达的眼睛在月光的照耀下闪出悠悠的光芒,书店老板看见后浑身一抖,不,应该是黑巫师,他使用‘荧光闪烁’照亮,“呵,原来是一只畜牲。”大黑狗在荧光闪烁的光亮下,毛发看起来铮亮,哈利把他打理的很好。


  “‘阿瓦达索命’!”黑巫师不屑地使用魔咒,斯达向旁边闪避,“什么?”黑巫师惊讶于竟然被躲掉了,难道是一只阿尼玛格斯?


  突然,斯达嘴中的魔杖闪出光来,这让黑巫师猝不及防,“什么东西——”黑巫师被击晕在了沙发上,斯达呲牙,然后嗅着寻找哈利的气息。


  “嗷呜——”斯达发出惨叫,只见两个着黑袍子的巫师出现在大厅内,“什么情况?一只狗?”其中一个巫师声音嘶哑的说着,看了一眼嘴里叼着木棍的狗和在沙发上昏迷的老板。


  “不用管别的了,看看救世主是不是真的在这里!”一个粗犷一些的声音从另一个人身上穿来,他们就是来收被悬赏的救世主的食死徒。


  “该死的畜牲!”斯达咬在了其中一人的脚踝处,犬牙深入皮肉,血液喷洒出来。


  他举起魔杖,“‘阿瓦达索命’!”


  一束绿光在斯达的眼中闪向他,呜咽一声,它躺了下去,眼中闪烁着一丝惊吓,但没有恐惧,它再也没起来……


  “把它扔出去!”这时书店老板被‘快快复苏’激醒,被迫将黑犬的尸体提起,出门扔到了外面的垃圾桶里。


  “你说的救世主呢?


  “他在这里。”老板谄媚指示打开了房门,一计‘除你武器 ’从老板的耳边飞过,直冲后面的其中一个黑巫师。


  黑巫师被强劲的魔力击飞了出去,两人突然意识到救世主现在是有魔杖的,他们举起魔杖,对向黑暗的房间——什么也看不见。


  再次有两束光射了出来,同时救世主从房间跑出,一次混战,一比二,各色的魔咒从魔杖中飞出,红的、紫的、蓝的……甚至绿色。


  哈利像一个汹涌的战士,一点也不像半年没有摸过魔杖的人,就好像他与魔杖从来都是一体的,从来没有分离过。哈利碧绿色的眼眸中闪烁着认真和小心翼翼。


  ……


  “赫敏,你怎么来了?”哈利抓挠着头发,他只叫了奥罗,将这些黑巫师和食死徒余党带走而已。


  “哈利!发生这么大的事都不通知我!这有多危险!你不知道吗?”赫敏生气的指责。


  “嗷哦……”哈利承受着赫敏的怒火,梅林,真不知道罗恩每天是如何度过的。


  赫敏看向哈利手中的魔杖,“你终于决定回来了?”


  “这……”哈利脸色奇怪的看着自己手中的冬青木魔杖,在他刚刚醒来,一睁眼就看见自己的魔杖在自己的眼前,更意外的是,他用起来让自己怀念起了巫师界的生活……他原本以为自己会拒绝这些的……


  “赫敏……哦!不对,梅林,现在已经很晚了,斯达还在家里等我!抱歉啊赫敏,我先走了啊!”哈利急急忙忙地跑开了。


  “你……”诶,看见这样的哈利也还不错。


  “……”


  “您好,格兰杰小姐,请问波特先生——”一个奥罗脸色古怪的走了过来。


  “哈利已经离开这里了,怎么了?”赫敏奇怪的问。


  “事实上,我们用‘踪迹显现’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希望格兰杰小姐也需要确认一下。”说着,奥罗身后的助手抱着黑色大狗走路过来,大狗软塌塌地被抱在怀中……


  “梅林!”赫敏捂着嘴张大眼睛。


  ……


  “斯达!我回来了!”哈利高兴地回到了家,但是斯达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去迎接他,他皱起眉头,“斯达!别闹了,今天不玩捉迷藏哦!”哈利心下一紧,仿佛漏了一拍,他鞋子也不换地从一楼跑到二楼,打开了每一个房门,没有,没有,没有……


  “这里也没有!”


  “斯达!快点出来啊!


  哈利惊慌的瘫坐在地上,也许,也许只是出去了,对!狗门是单向的,哈利好像抓住最后一颗救命稻草一般,冲出了门,他大喊“斯达!”


  可是再也没有一声汪叫声回复他……


  ……


  “兄弟!恭喜你能回来!”罗恩高兴的抱住哈利,哈利笑着对罗恩:“我也一样!相比之下,我发现只有魔法界的家才是我应该待的地方!”


  两个兄弟重逢,三人聚会在三把扫帚,喝上一杯黄油啤酒,这是他们最安心的时候。


  “哈利,你在麻瓜界都干嘛了?”罗恩好奇的问,“你看起来轻松不少呢!”


  “只是想通一些事而已,再说,生活还是要继续,不是吗?”


  一旁的赫敏有些沉默,她没办法告诉哈利真相,那太残酷了,谁曾想到那竟然是——西里斯·布莱克呢,没错,奥罗经过检验发现当时的场景过程全经过,她也看过了,西里斯像一个真正的英雄一样直面索命咒。


  “赫敏?赫敏?”罗恩推了推身旁的赫敏,疑惑她的恍惚,“哦,我没事,罗恩。”赫敏勉强一笑。


  罗恩奇怪地耸了耸肩,继续和哈利畅谈,赫敏看着他们,算了,这样也好,就让这件事埋在地底吧……赫敏笑着看着他们……


  



评论(3)

热度(1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