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麟毛鸿

这个人很神秘,没有留下任何签名

Fate·轴轮_第一章.穿越过去

刚刚结束战争的三人组穿亲世代

————————————————

  

  

  

  “哈利,老魔杖……”赫敏望向哈利修复好冬青木魔杖的老魔杖低声说道。

  “我想,它应该回到它应该呆的地方。”哈利看着手中的两根魔杖,刚刚经历了霍格沃茨战争的他疲惫地站在废墟当中。

  “罗恩,我……”哈利看看周围闭上了嘴,因为他并没有看见刚刚还站在他旁边的伙伴。

  “弗雷德他……”赫敏提醒前面的青年,是的,这场惨烈的战争使他们不得不面对现实,哈利心中刚刚胜利的喜悦瞬间被冲磨殆尽,那是残酷的。

  “赫敏,我想把魔杖还给邓布利多教授。”

  “我……”

  “不,我想一个人待会。”打算陪哈利一同去老校长坟墓的赫敏因哈利不稳定的情绪而止住脚步。

  黑湖依然那么平静,哈利穿过残垣破壁,霍格沃茨遭受了各种重创,怕是恢复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战争的惨烈讲对于刚刚参与的人们来说是放松、是对未来的憧憬,但他们都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有些人再也回不来了,由于战争的紧张感使他们没有时间去缅怀那些逝去的人们。

  哈利静静地看着那被掀起一角的坟墓,眼眸中沉寂着深沉的绿色,是对长者的尊重与被欺骗后的不忍,邓布利多不愧是最伟大的人,他算到了所有……

  哈利深深叹出一口气,摘下已产生裂痕的圆框眼镜,拿出自己的老朋友冬青木魔杖施展出‘恢复如初’,裂痕恢复了回去,他走向坟墓,迟迟不敢动手,去打扰长辈的长眠,不知过了多久,最终走上那白色大理石墓碑旁。

  他伸出双手抬举着那棺盖,看见了那静静地躺在里面的老人,平静祥和,与在那白色的九又四分之三车站遇到的老人无异。

  “哈利!”

  “什么?”哈利抬头望向声源处,是赫敏和罗恩。

  “哈利,我想我们应该快点解决一些麻烦。”赫敏带着罗恩走了过来,罗恩看起来并不是很好。

  “发生了什么?”哈利皱起眉头。

  “该死的,消息传的太快,那些记者疯了似的,就不怕周边的食死徒吗?”赫敏火气很大地骂着。

  “或许我应该归还他。”一旁沉默的罗恩开口,手从衣兜中拿出了邓布利多的遗物——熄灯器。

  哥哥的死亡让罗恩感到悲痛,他们已经不是当初的孩子了。“罗恩,这是校长给你的遗物。”赫敏劝阻道。

  “但我不应该拥有它。”赫敏摇摇头,表示不赞同。

  哈利掏出老魔杖,轻轻地放入了老校长的坟墓中,他的嗓子感到些许干燥,“我们……”。

  “不!等等!哈利……”赫敏的声音贯穿整个墓地,大风搜刮着这里的每一颗花草,这是哈利昏迷前最后的意识。

  ……

  “啊唔……”哈利发出痛苦的呻吟,这是怎么回事,他扶着自己的头疑惑地看向四周,自己正瘫坐在一片树林中,眼眸中充满了迷茫,会想昏迷前,只记得最后一秒,他听见了赫敏的警告声。

  难道是食死徒的陷阱,该死,他从未想到食死徒现在还会回来。四周并不是他所熟悉的霍格沃茨墓地,哈利从裤兜中取出自己的冬青木魔杖,小心翼翼地站起身,以免被隐藏起来的食死徒暗算。

  突然,他听见右后方灌木丛中的声响,“谁在那?”哈利迅速地转向后方,用魔杖指对着那片草丛。

  “怎么?你们该死的格兰芬多都是这样对待来人的?”哈利皱眉,听着这个对格兰芬多讽刺的声音,来人使哈利感到意外,是一个学生……一个斯莱特林?

  这不对,那人有着披散在两颊的黑色中短发,身上着着斯莱特林的校袍,大约只是比自己小一两岁的样子。现在霍格沃茨不应该有斯莱特林的学生了才对,哈利依旧警惕地举着魔杖,不能放下任何一点不和谐的事物,随时保持警惕,他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狮子,直到他看清那个人的脸……

  “斯内普?”哈利睁大眼镜,神情中有一丝松动,但下意识告诉不应该放松警惕。

  眼前这个的人像极了他在冥想盆中看见的那样——一个年轻的斯内普,但这并不代表什么,这一定是食死徒的陷阱。

  斯莱特林单抬眉毛,“波特,我不知道你们又在搞什么把戏,但很遗憾地告诉你,看了增龄剂并不能使你更好地增加你的智商。”斯内普讽刺着眼前的人。

  很明显,眼前这个头发乱糟糟像那该死的鸟巢一般,脸上戴着愚蠢的圆框眼镜的人肯定是波特,即使他喝了增龄剂,也不会使她认错。

  “什?”哈利懵逼地看着这个毫不留情对自己喷洒毒液的人,但哈利愣神一下又喊道:“该死的,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搞成斯内普的样子的,你们的主子早没了,这是哪?”眼下搞清楚这里是哪更好,哈利威胁道。

  “什么主子?”斯莱特林对这个奇怪的波特感到疑惑,“你在禁林做什么,波特?”

  哈利认为眼前这个人并不会给自己什么好的介绍,一计‘昏昏倒地’从冬青木魔杖中飞出,冲向面前的‘食死徒’。

  “该死,波特你发什么疯?”斯莱特林躲避魔咒喊道,“‘障碍重重’!”

  “我不知道你们食死徒在搞什么鬼,但是你们别想再伤害任何人!”

  “什么?食死徒?”斯莱特林也取出自己的魔杖,发射着魔咒和小恶咒进行阻挡攻击。

  很明显,眼前的这个波特就像一个疯子一样,说着莫名其妙的话,直到斯内普用出了‘倒挂金钟’,使哈利停止了攻击,魔杖掉到了地上。

  “可恶,看来你们又得逞了?准备把我杀了祭拜你那该死的主子?”哈利没想到这个‘食死徒’如此的强悍,每一次攻击都预判的如此可怕。

  “哈利!”

  哈利听到了罗恩的声音,拧头看向那里,由于被倒挂在天上,让他无法自由的动弹,只能勉强地看着。

  “你们是谁?”斯内普举起魔杖警惕的看着来人,一个红头发的青年和一头糟糕的长发的女人,他并没有忽略来人叫现在被自己倒吊着的人哈利,他也并没有记得霍格沃茨高年级有这样的学生。

  斯内普警惕的看着他们“你们是谁?”

  “哦,梅林,看来最麻烦的事情已经发生了。”赫敏抓了抓头,暗自与罗恩互换了一个眼神,两人突然举起魔杖用出了‘昏昏倒地’,斯内普躲了过去第一个却没有逃脱第二个。

  “赫敏!罗恩!”哈利惊喜地看着两人,赫敏用出咒立停,将哈利放了下来,然后拽住哈利,“这件事待会再说,哈利你还好吧。”一计‘清理一新’,哈利身上的尘土被清了下去。

  “哦,这真是太糟糕了,被伪装成斯内普小时候的人打让我感觉很奇怪。”哈利抓挠着头发,因为倒吊使自己脑袋有些许充血,而有些晕。

  赫敏微微一笑,“事实上,我有个想法,也许他确实是斯内普呢?”

  “哦,梅林,赫敏这不可能,他可是我们看着……嗯……死去的。”哈利想到斯内普死前给自己的记忆,咽下了有些大不敬的话,虽然斯内普的确很不讨喜!

  “嘿,伙计们,我觉得这里并不是谈话的好地方。”罗恩对禁林有些阴影,让他回想到二年级时的糟糕记忆。

  “没错,哈利,我们应该找个更好的落脚点!”赫敏正色道。

  哈利感觉稀里糊涂,但是并不有疑于赫敏的决定,一路上哈利总觉得周围很奇怪,但说不上哪里有问题,又感觉忘了什么……直到他们走到霍格莫德……

  ……

  “梅林!你是说这是过去!”哈利因为震惊而差点让桌面上的水杯掉在地上,但一样不幸的是里面的水流了满桌子,“哦,糟糕。”

  “哈利!小点声!”因为哈利的动静太大了,赫敏看了看歉意地看了看周围,这里是霍格莫德的猪头酒吧,虽然人多混杂,但是他们下意识地更信任这里的老板邓布利多的弟弟——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远处的老板微微眯眼看着远处桌上的三个年轻人,因为赫敏歉意的眼神哼声继续他手上的工作。

  “事实上,如果不是我亲眼看到霍格沃茨这么完整,我也不会信!甚至会以为赫敏给我看了个大大的玩笑,要不是赫敏发现的一些小细节,我可能就直接冲进去了!”罗恩对哈利解释着前因后果。

  赫敏暗暗对罗恩翻了个白眼,“罗恩!这是很严重的问题!我们甚至不知道具体原因!”

  罗恩撇了撇嘴,对哈利耸了耸肩,引得哈利无奈一笑。

  “好了,来认真的,我和罗恩是掉在了黑湖边上,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完整的霍格沃茨城堡,然后我发现这些树木和植物,很明显跟我们生活的时候不一样!它们看起来矮小一些。”赫敏解释着她推断时间的原因。

  “啊哦,难怪我怎么觉得哪里怪怪的,我刚一掉下来了就碰见了斯内普……梅林!斯内普!我们把他忘在了禁林!”哈利突然想到,难怪他总觉得忘了什么。

  赫敏有些僵硬,额,这看起来赫敏一样忘了这件事,也许斯内普也许醒了呢……罗恩忍住笑,他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觉得很轻松。

  “所以我们现在怎么办?”罗恩对斯内普表示无所谓,那个该死的老蝙蝠即使死了也跟自己无关,虽然他的确算一个英雄——这件事哈利已经向他们解释过了。

  赫敏恢复严肃的神态,“你们还记得来到这里前发生了什么吗?”

  “邓布利多教授的墓地?”

  “不,我们都知道我们在那里,我指的是细节。”

  “我记得我刚放上老魔杖,就听见赫敏你提醒我小心什么……”

  “没错,事实上问题出在你身上,罗恩!”

  “啊?我?我只是想归还熄灯器。”说着,罗恩摸向自己的衣兜,取出了熄灯器,“额,或许我不小心摔坏了他?”罗恩看着手中碎坏的熄灯器,一片零件从熄灯器上掉了下来。

  “不,罗恩,我想这就是问题所在,熄灯器!”说着,赫敏取过罗恩手里的熄灯器,“果然,这里面有东西!”赫敏像发现新大陆一般研究起了那可怜的熄灯器。

  罗恩对哈利使眼神,吐了吐舌头,哈利表示出无奈来,赫敏她总是喜欢研究……

  “我简单的看了,这里面有某种东西,但它不见了,这个炼金发明太精细了,我觉得我研究不透它。”赫敏放下熄灯器皱眉说道,“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实,这一定是邓布利多教授做的。”

  “那我们怎么回去?找的邓布利多教授吗?”哈利吞了口唾液,小心的说道,这里毕竟是过去,或许只是二十几三十几年前,邓布利多教授还没……

  “不,哈利,我并不推荐这样,我们来到过去,就会对这里的人产生影响,当然也有可能像三年级的时候——时间转换器。”赫敏得出结论。

  “既然教授带我们来到这里一定有他的用意!”哈利苦笑着,这让他感觉自己永远也逃离不了邓布利多教授的控制,即使他做的是对的,他总是正确的。

  “现在什么也不明朗,但我们最好还是不要太过于招摇,隐藏身份是最好的决定。”赫敏出着主意。

  ……

  “哦,我从未想到我还会喝到这种东西,恶唔……”

  “得了吧,你不得不承认,它们很有用。”

  “这让我想到了罗恩在魔法部时候的老婆。”哈利嗤笑地说。

  罗恩脸色一变,“额……嘿赫敏,不要这么看着我,你知道,我怎么会看上能当我母亲的老女人。”赫敏听见他的解释向天上翻了一个白眼,“没人想听这个解释的,你真蠢罗纳德!”哈利笑着看两人的互动,心里不禁想到了金妮,有些担忧地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她。

  此时三人正在对角巷的其中一个小巷道中,为了掩饰身份,从而不得不再次使用复方汤剂,头发也属于麻瓜的。

  “赫敏,你为什么不喝?”已经变成一个短发,灰色瞳孔大约有二十岁青年的哈利疑惑地问,“额……事实上我只是个麻瓜巫师,在巫师界并没有认识的人,并不怕被怀疑身份什么的……”赫敏有些勉强地回答,她不会回答事实上她并不想再次体验复方汤剂的味道了,不得不说战争教会她有时候示弱也是必要的。

  赫敏这么想着,用变形术将随手捡起的石头变成了一把剪刀,抓起自己的头发就下刀,罗恩被吓坏了,被口中的复方汤剂呛了一口。

  “梅林的胡子!你在做什么?”罗恩张大嘴惊呼,“没什么大不了的罗恩,我很久以前就想试试了。”赫敏将剪短的头发被随手使用的‘火焰熊熊’延烧殆尽。

  哈利看着剪完头发的赫敏:“不得不说,赫敏,你剪短发的样子也不错。”哈利支持地说。

  “奥哦……那确实很……”罗恩磕磕绊绊地说……“很什么?”赫敏狐疑的问。罗恩深呼一口气“那很棒!”“哦,梅林,罗恩,你在说什么!”赫敏这么说着,脸上印出一丝可疑的红晕。

  哈利:“……”他是不是有点多余?

  最后,赫敏将物品都收进了有‘无痕伸展咒’的袋子里,包括很多用以复方汤剂的头发。

  “接下来该怎么办?”哈利苦恼的说,现在既不能找邓布利多又回不去,甚至没一个落脚点,这跟最后逃亡时简直一模一样。

  “我看了报纸,现在是1976年的6月,额……我有一个想法,我觉得接近我们熟悉的人是最好的。”赫敏舔了舔嘴唇说,毕竟是邓布利多教授送他们来到这里的,从某方面来讲老校长一定知道什么,当然,她不认为现在这个时间的老校长知道什么。

  “我们甚至连一个合理的身份都没有!总不能是凭空出来的吧……虽然就现状来说的确是。”罗恩抓挠着头发说。

  赫敏听后眼中闪过一丝光亮,“罗恩!有的时候你简直比任何人都要聪明!我们没有背景,谁也不敢接受我们,但是反之,他们也查不出我们是谁!”

  罗恩眨了眨眼睛,些许迷茫“额,那挺好?”

  “也就是说我们甚至可以为所欲为?”哈利犹豫指出。

  “不!哈利!我是说指我们可以以绝对支持者的身份进入凤凰社,甚至在所不惜,即使身份再有疑,我们也一样可以献出忠诚。”赫敏眼中尽显狂热,像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的狮子一般大胆。

  “赫敏,你知道吗,你现在就像邓布利多教授一样……”罗恩指出,虽然赫敏说的没有一点错误,他们本来就是对抗神秘人的凤凰社支持者。

  “哈利?”赫敏奇怪地看向一旁沉默的青年,哈利回过神,“啊?赫敏怎么了?”哈利压下心中所想的,回以赫敏一个没事的眼神,赫敏疑惑地看着他,回过头,我们应该想办法接近凤凰社,她看向巷口,对角巷依旧人来人往……

  

————————————————

小剧场与斯内普相关

 


  

评论(12)

热度(61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