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麟毛鸿

这个人很神秘,没有留下任何签名

Fate·轴轮_番外(一)•我们的故事

刚刚结束战争的三人组穿亲世代

————————————————

  

  

  

  “哈利·波特,我从来都不清楚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邓布利多手里捂着一杯热可可,“但我知道,当他站在食死徒那边时,所有人都是震惊的,其中包括他的朋友们。”

  “哈里特到底是为什么……”詹姆盯着手里的热可可,无力的叹气道:“我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他——我以为我们成为了朋友。”

  邓布利多苦笑道:“可是,他总是独立,他对朋友的隐瞒比想象中多得多,就连我都被这个人震惊到不止一次两次了。”他抿了一口热可可,看向窗户外,太阳出来了,一只黑色的卜鸟从窗前飞过……

  “哈利他为什么要隐瞒他的身份?”詹姆叹气,“他到最后也没有告诉我。”

  邓布利多沉默的盯着詹姆,张口道:“或许他是异地的旅人呢,神秘执行任务的傲罗之类的……”

  “邓布利多校长,你是知道的吧。”詹姆将喝掉一半的可可放下。

  邓布利多陷入了沉默,他什么也不会说,他也不能说,任何超出时间的法则都会导致空间的不稳定性,“抱歉……孩子。”最后,邓布利多闭上眼睛,拒绝回答任何关于哈利的任何问题。

  詹姆叹了口气:“谢谢你,邓布利多校长,我想我需要回去了,莉莉他们还在等着我。”

  “……”邓布利多沉默的看着詹姆离开了他的房子。

  ……

  “尖头叉子,你还好吗?”西里斯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兄弟颓废的打开房门,走了进来。

  西里斯咬了咬牙——他拽着詹姆的肩膀往墙上靠去:“詹姆·波特,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你就觉得那个哈里特·波缇这么重要?”

  詹姆愣了一下,他苦笑道:“他姓波特,你最清楚了,我们曾经发生过什么。”詹姆斜眼看向客厅的方向,莉莉正担忧的看着自己,莱姆斯也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们。

  “该死,即使那个波特帮了你很多忙,但是他已经死了,消失了,邓布利多也说了,那个人没了。”西里斯强调着。

  “……我知道。”詹姆张了张嘴,最后叹气道:“但哈里特永远是我的导师。”

  “詹姆,你要记住,哈里特也是我的老师啊。”莉莉惨笑着走了过来,“我们所有人都没少受到教授的照顾,虽然我不清楚为什么哈里特突然出现这么多名字,但是我只知道,我在远处看见了一个——一个英勇,一个面对伏地魔的英雄。”

  “教授曾经说过,‘莉莉,你要记住,不要将自己置于危险当中’,但是……”莉莉闭上眼睛摇摇头,教授甚至连自己都没照顾好。

  “哈里特曾经在学校几乎每次月圆夜都会来尖叫棚屋……”莱姆斯站了起来,走到门口。

  “每次?可是我们……”西里斯皱眉,他们都会在那一晚一起变成阿尼玛格斯去夜游啊。

  “不,是在你们走了之后,当你们通宵时,哈里特才不会出现。”莱姆斯回想到当时,笑了出来,虽然每一次教授都会给他一个强大的昏迷咒,让他一觉睡到天亮,但是这让他白天精神太多。

  “为什么你们都觉得那家伙那么好……”西里斯抓抓头发回想起曾经哈里特不少他一个的送的精装版《神奇的魁地奇球》,还有曾救了他们,叹气道,“好吧,我承认他的确对我们很好——”

  “……”一时间房间陷入沉默,最起码在这里,谁都知道哈利·波特做了什么,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

  “所以你告诉我,你从没想到?”伏地魔摆弄着手里的紫杉木魔杖,盯着地上的彼得,曾经佩迪鲁提到过,‘似乎有人在给他们带消息’这是他的原话,可惜的是,佩迪鲁从未查到过——也只是因为这个所谓的人正是哈利,哈利只会和邓布利多进行交流,没有人能够过多接触。

  “我……我知道不清楚啊,主人,他……他从没有出现在凤凰社……”佩迪鲁战战兢兢的道,他颤抖的趴在地上:“哈里特·波特这个人属下实在是不清——啊——”

  红光照亮在整个食死徒会议大厅,所有食死徒同样感到畏惧,这次行动的错误,所有食死徒都不会好过……斯内普冷眼看着地上的老鼠,这次会议上,除了个别几个因事无法参与行动的人,大部分食死徒内部成员都在——而这里少了马尔福。

  他盯着旁边空了的座位,哈里特·波特,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头来他甚至完全没搞清楚这个人的身份。

  ……

  “你说——”纳西莎脸上惨白的惊呼。

  卢修斯闭上眼睛点点头:“这次行动的失败很明显,就是因为哈里特·波特的事情,被成为叛徒,但据其他食死徒所说,哈里特承认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追随黑魔王。”

  “而我们听了波特先生的意见,没有去掺和这次的行动。”纳西莎皱眉,她从未想到这个哈里特打的是这个主意。

  “可是原本我是打算去的——如果我去了,身为带哈里特进入食死徒的我一定会首先被问责。”卢修斯瞬间脸上惨白,“而如果黑魔王气头过了,或许……最多也不过是一个钻心咒。”

  “梅林……还好你决定留下来过我们第一个圣诞节……”说着,纳西莎向楼梯看去,而楼上睡着的就是小马尔福。

  “那么,那个哈里特·波特如何了?他在凤凰社?”纳西莎叹气问道。

  卢修斯沉默了一下:“死了,虽然不知道尸体去了哪,但是显然当时所有人都看见主人的索命咒击中了他。”

  纳西莎闭上眼睛叹气道:“他为什么要特意来告诉我们……”

  “不清楚,我以为哈里特这个人只是一个只想复仇的人,他对麻瓜下手可一点也不留情——现在想想,或许都是假的。”卢修斯感叹。

  ……

  “狼毒药剂——月圆前一个星期服下,狼人保持理智……达摩克利斯·贝尔比发明……”斯内普合上魔药书,将书本放在桌子上,他视线扫过书架,如果不是黑魔王需要魔药,他怕是同样被黑魔王惩罚——

  斯内普的视线顿住,两本书扔在了书架的一边,是前几天哈里特·波特到他这里扔给他的书,斯内普拿起《大脑封闭术进阶》,他翻开看了看,里面的内容非常充实,写了很多笔记,密密麻麻的都标记在各个段落中,从这些糟糕的笔记来看,这就是那个波特的笔记,里面提到了很多经验,看来这个波特能够隐瞒黑魔王这么长时间也不是靠运气。

  斯内普合上书,犹豫了一下,将书放回了书架,毕竟是一种知识,没人会和知识过不去的。

  他必须快点熬制出更多的狼毒药剂,他需要向黑魔王请功,这样他才能在食死徒里面立足。

  ……

  微风吹过窗帘,冬天的风是那么的寒冷刺骨。

  “詹姆,把窗户关上吧。”莉莉走进房间,轻声的看着站在窗户前的詹姆,詹姆沉默的看着外面的月空。

  “抱歉,很冷吧。”詹姆回过神,赶紧把窗户关紧,防止更多的冷空气吹入房间。“嗯哼。”莉莉摇头走到詹姆身旁看向窗外。

  “你还在想哈里特的事吗?”莉莉看着高锥克的夜,外面非常安静。

  “嗯,我在想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直到现在我才发现,我从未了解过这个人。”詹姆盯着被云遮挡的月亮,只有一束束月线穿过。

  “我也从未了解过他,但是他是一名英雄,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你忘不掉他,是因为你心里的那份感情和对正义的追求,詹姆,你从来都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个英勇的格兰芬多。”莉莉笑着说,他看向发愣的詹姆继续说道:“我也忘不掉他,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詹姆,不要忘记,魔法界还在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莉莉将手捂住詹姆两边的脸颊,摸到一片凉,让莉莉微微皱眉无奈一笑:“你要记住,如果战争不停,就会出现更多的像波缇教授一样的牺牲者,你我皆有可能——”

  “不,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现——莉莉,你说得对。”詹姆停止莉莉的发言,坚定内心道:“所以,我们就要像哈里特一样,像他一样坚定的反对那群家伙!”

  黑云散去,月光照了进来,照入詹姆和莉莉的眼中,莉莉微微眯起眼笑道:“当然。”

  两人相互对视,褐色与碧绿相撞,化不开的生机——詹姆拉上窗帘……

  ……

  詹姆站了逐渐消化的雪地里,这里是哈里特消失的地方,他沉默的看了看周围,这里已经经过邓布利多校长的恢复咒恢复了原样,他微微弯起嘴角,轻声道:“哈里特,谢谢。”

  虽然痕迹消失了,但是他会永远记住,他微微鞠躬,起身,转头向邓布利多的家走去——

  “邓布利多校长,我要回来继续参战。”

  ……

  战争开始打响,随着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出现,英国魔法界出现了史无前例的恐惧,所有人都畏惧他们会随时失去生命,而在混乱当中,总会有人去反抗——

  “英格兰伦敦的拉尼勒公园,对方应该有十几个人左右。”费格弯腰站在茂密的树木后,肩膀上站着一只褐色的猫头鹰,她手里写着什么——没错,自从她听了哈里特·波特的话去找到了邓布利多校长,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她参与了这场战争,她为凤凰社传递各种信息,就像更多籍籍无名的凤凰社支持者们。

  “詹姆,你可要小心那个莱斯特兰奇,她可是一个疯子。”西里斯笑着提醒道,手里的魔杖不断发射出魔咒,同时躲避更多的袭击。

  “这不用你说——”詹姆英勇的身姿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

  猪头酒吧,邓布利多头疼于今天的安排,他并不需要开设占卜课,他从不看重这种玄之又玄的课程,而且,三把扫帚明显比猪头酒吧见面是更好的选择。

  “西比尔·特里劳妮是吗?”邓布利多坐在隔间的椅子上,看着对面的女人,她看起来很瘦,戴着一副大眼镜,脖子上挂着数不清的链子和珠串。“我说过了,霍格沃茨不会需要占卜课教授。”他们甚至不会开设相关课程。

  “哦不不不,求求你,我需要一份工作——占卜非常有用,我可以现在就演示一下——”女人慌张的取出一个水晶魔法球,她放在桌子上胡乱的摩擦。

  “不用了,特里劳妮女士,霍格沃茨真的不会需要它。”邓布利多叹气遗憾地对她说:“你也不用演示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去做,抱歉女士,失陪了。”邓布利多起身向门口走去。

  “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走近了……”一个刺耳嘶哑的声音让邓布利多顿住脚步,转头看向女人。

  “出生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生于第七个月月末……”

  “喂,你小子待在这里干什么!”邓布利多皱眉往门口方向瞥了一眼,但是预言还在继续着……

  “黑魔头标记他为劲敌,但是他拥有黑魔头所不了解的能量……一个必须死在另一个手上,因为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生存下来……那个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将于第七个月结束时出生……”

  邓布利多等了一会打开门,看见被阿不福思拽着的黑发男孩,男孩似乎看见了自己,随后甩手从门口跑了出去……

  “哦,对不起,邓布利多校长,我可能有点犯迷糊。”特里劳妮走到门口对邓布利多说:“真的,请您相信我,我的占卜术——”

  “你被录用了,特里劳妮女士。”邓布利多回过头道。

  特里劳妮震惊颤抖的说:“什、什么?这是真的?”

  霍格莫德的小巷子里。

  “预言……”斯内普嘴角微微弯起,他请功的机会来了。

  ……

  “是的,主人,这一定是邓布利多的主意,特里劳妮这个家族做过很多预言。”斯内普坚定的说。

  “很好——你做的很好,西弗勒斯,三次击败我并出生在七月月末……”伏地魔单手拄着座位,纳吉尼发出嘶嘶声……

  ……

  “詹姆,不要太难受了,我相信你父母会好的。”莱姆斯皱眉安慰着。

  “是啊,我相信他们会挺过去的。”西里斯支持道。

  彼得在一旁附和。

  “谢谢你们,不过是个龙疮痘而已……”詹姆这样安慰着自己,但所有人都知道——龙疮痘,致命风险极高,更何况老波特夫妇已经非常高龄了……

  “西里斯,莱姆斯,彼得,你们是我永远的朋友……谢谢你们……”詹姆捂着脸,他感到恐惧与痛苦,他的父母……

  ……

  “看看他,他可真小……就是,有点丑……”詹姆扯扯嘴角。

  “哦,詹姆,你不能这样说他,他是你的孩子!”莉莉抗议道。

  “他也是你们孩子。”詹姆笑了,“你有没有想好他起什么名字?”

  “我以为你已经想好了。”莉莉坐在病床上无奈的看着詹姆盯着还在睡梦中的孩子。

  “叫罗尔斯顿如何?沿用长者的名字。”

  “哦,詹姆,我可不想我们的孩子被过多的反抗者质疑,虽然这是好事。”莉莉翻了个白眼,这个名字可是有名的保密法支持者,“我更喜欢他能够一生都平平平平无奇……像一个普通孩子在安全的环境下长大……”

  莉莉笑着看着睡梦中的小婴儿,“哦——这可是难为我了,要知道,现在正在风头之中,神秘人的斗争已经越来越激烈了。”詹姆叹气,取出一个凳子坐在病床旁,他捂住莉莉的手。

  “那就由你想一个平平无奇的名字?”詹姆看着莉莉。

  莉莉眨眨眼,稍作思考——“哈利?”

  詹姆捂着莉莉的手僵了一下,他张开嘴:“什么?”

  莉莉愣了一下:“哦,抱歉,我忘了,哈里特的真名叫哈利来着……不过,哈利,这个名字也不错……”

  詹姆沉默了一下:“好,就叫哈利吧——”

  莉莉微微一笑:“哈利·詹姆·波特,他一定会很高兴有一个英雄的名字和优秀的父亲,即使这个名字看起来平平无奇。”

  詹姆被最后小哈利的名字愣住,惨笑道:“是啊——不过他的父亲并不会是他想像中那么优秀。”

  小哈利躺在婴儿床里,睡梦中微微弯起嘴角,似乎做了一个甜甜的梦。

  ……

  “詹姆,你听好,我觉得还是把保密人换成彼得更好,毕竟谁都知道我和你的关系有多铁,一旦被抓住,后果不堪设想。”西里斯环顾窗外,他将门窗关紧,屋里的詹姆皱眉。

  “可是如果不告诉邓布利多校长的话——”

  “不,只有这样才算是更加保密,谁都不知道保密人被换了,更何况,谁能想到是我们四个人里最不起眼的彼得呢!”西里斯笑着将胳膊搭在彼得身上。

  彼得听后微微一颤:“嗯。”

  “嗯……好,西里斯,你这注意的确不错,那我们要时刻小心,换保密人的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詹姆严肃的皱眉道。

  “好。”

  ……

  1981年10月31日,万圣节。

  一对年轻的夫妇时间被永远的暂停,小哈利失去了他的父母,第二天,魔法界全界欢庆伏地魔的死亡……

  哈利·波特的故事就此拉开帷幕。

  

————————————————

彩蛋是我这个文的前半段大纲(说不定能看出我下一个坑的伏笔呢?PS:大纲描述可能与部分正文不符)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